李林空啊空

但故事里的他们会一直奔跑。





所属组织EA星系Studio。

无解

    “张老师,秋锴最近是不是谈恋爱了,怎么这次期中考试成绩这么差。”

    夏橪心里一紧,脑袋里的铃铛响起来,盖过了数学老师的声音:“这道题啊,分类讨论就可以解决,你先......”

    她清楚地感觉到自己和秋锴在办公室里的气场发生了微妙的变化,但她不敢表现出什么,只能硬着头皮听数学老师解答,一边还关注着另一边的情况。

    “其实高一呢,成绩有起伏是正常的。但是,我还是没想到秋锴会掉出前二十,对于他这种冲刺清华北大的呢,情况是不太乐观,特别是这次他擅长的数学考得也不太好。这种也只是一时的,相信他自己能把控好,做家长的也不用太着急。”

    张老师一番周旋回答得滴水不漏,夏橪差点就要鼓掌叫好,可秋妈妈不是吃素的,进来就直奔主题:“我最近发现他使用手机的频率都比平时高不少......”

    “最近竞赛准备,事情太多了。”

    秋妈妈明显还有后话,但秋锴的声音很快覆了上去。

    夏橪偷偷分心往那边瞧,他站得笔挺,一副身正不怕影子斜的模样,没有往这儿看的趋势,与她这个做贼心虚的强烈对比。

    “最近是要物理竞赛了,可能精力都放到竞赛上去了,平时的课程有所懈怠,我相信他自己能调节好。”

    “张老师你就直说他有没有和那个女生走得比较近。”

    张老师和秋妈妈简直就是盾和矛的一场精彩博弈,看得夏橪心惊胆战。

    “妈。”

    秋锴的声音再次打断交锋,没有感情地喝住秋妈妈。

    “是这样的秋锴妈妈,我觉得秋锴是个明白的小孩,自己也肯定会处理好的,我们得相信他。”

    再接下来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,几方都没有讲话,办公室里只有数学老师在稿纸上演算的声音。先是秋妈妈的一声叹息,然后就是她渐远的脚步声。

    大概脚步声消失后没一会儿,张老师的声音再次响起,和刚才的情感截然不同,严肃而又肯定:“你是不是谈恋爱了。”

    这声音不大,却让夏橪振聋发聩。知道嗡嗡声逐渐消散开来,夏橪才听清楚数学老师的讲解。

    “所以在这种情况下,是无解的。”

    这是无解的。

    “明白了吗?”

    “......明白了,谢谢陈老师。”

  

    晚饭的时候在食堂意外地碰到了秋锴,夏橪下意识地想避开他,躲闪的眼神更加引起他的怀疑。

    “心情不好?”他自然地端着盘子坐下,在对面心安理得地吃起了饭。

    夏橪往左挪了个位置:“学校规定不让男女生对坐。”

    秋锴跟紧她的步伐:“他们又不会拿我怎么样。”

    “他们确实不能拿你怎么样......”毕竟柿子也跳软的捏。

    夏橪扒了口饭,坐直身子看他:“你期中考试没考好这件事为什么没跟我讲?”

    “又不是什么大事儿,再说,不才刚出来两天吗。”

    胡说。

    明明是怕自己担心,怕自己把所有责任都归咎于这秘密的关系。他太了解她了,同样的,她也很了解他。

    “哦,以后什么事儿都要告诉我,我会担心。”她装作了然地点点头,拨了拨蛋蒸肉的上层部分。

    “就为了这个啊,我还说你看起来心情这么不好。”秋锴明朗地喝一口牛奶,“行,以后什么事情都告诉你,不让你担心。”

    他背对着夕阳坐,黄昏时的柔和静谧他全占了,弯弯的笑眼比那天的晚霞要灿烂好几分。

    可你还有你更美好更灿烂更骄傲的明天,是不可能永远只待在今天的傍晚里的,晚霞虽美,终会化为黑夜。

    别耗在今天了,夏橪想。

  

    期中考结束的第二个星期,夏橪第五次早餐时在食堂遇到秋锴,频率之高让她快怀疑这个家伙是不是故意要碰到她。

    “别乱讲嗷,我还怀疑是不是你太迷恋我了跟踪我呢。”

    “切,自恋到一种程度是病啊秋锴。”

    夏橪喝着粥,听秋锴迟迟没有回应,抬头一看,才发现他正失神地盯着自己。

    “看什么呢,我脸上有花?”

    “看你眼角的鱼尾纹。”秋锴被抓包后掩饰地咬了口馒头。

    夏橪伸手摸了摸眼角,只摸到有一小片轻微的凸起,那是她的痣:“哪有鱼尾纹,只有痣好不好。”

    “那你的痣挺会挑地方,专门长在鱼尾纹上。”

    “跟你讲了没......”夏橪抬头时刚好看见阳光那一刻打在秋锴脸颊上,随时间慢慢流逝,阳光照亮了全脸。

    “我脸上有花?”秋锴看夏橪眼睛逐渐失焦,提醒道。

    夏橪失语了好一阵儿,才找回自己的调。

    “秋锴,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要继续了。”

    “什么?”

    “啊?”

    “不要继续什么?”

    秋锴这个人太狡猾了,他知道自己心软,知道自己不会说出狠心的字眼。可夏橪早已在曾经的日子里熟悉他的套路。

    “不要再继续,校园内男女生过密交往关系了。不要再继续这段秘密的感情了。”

    “原因呢?我总得知道我为什么被甩吧。”

    “没有原因。我累了。”

    她撒谎了,他看得出来。

    “好。那你好好轻松轻松。”

    可他没有戳穿,他把剩下的馒头塞进嘴里,半杯豆浆倒进了泔水桶,踏着迟来的朝阳,离开了食堂。

    她不会忘记那天张老师把她叫去办公室,苦口婆心地劝了她半节晚自修,什么她的未来,秋锴的未来,当下的时局以及世界的变换。

    张老师真是说话的高手,还善于洞察人心,夏橪甚至都无从得知张老师是从哪里听来的消息。

    “夏橪,你虽然不是我班里的学生,但也是我教的,我肯定是希望你好才跟你说这些。你知道的,当下的环境是完全不支持早恋的,而且这肯定也是带给你们很多不利影响。”张老师顿了一顿,“何况,学校对秋锴寄予厚望,也是希望他能为学校贡献一个清华或北大的,他是个好苗子。”

    张老师和她说这些的时候,夏橪的脑子里全是数学老师的声音。

    “所以在这种情况下,是无解的。”

    

    从食堂出来后,夏橪就碰到了舍友也往下走:“秋锴成绩下滑这么严重,你们俩还整天一起吃饭,好得蜜里调油呢?”

    一阵风过,带走闲言碎语:“哪有,肯定是你看错了。”

-END


评论

热度(3)